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9月 26, 2013

用 USB 隨身碟安裝 Win7 (Windows 7)

前言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解決光碟版 Win7 無法正常安裝的問題……

(更新 2020.07.18 :如果你有碰上什麼問題,請參考我最近新寫的這篇試試能否解決。 【更新】用 USB 隨身碟安裝 Win7 (Windows 7)(2020.07.18)

下載必要軟體

因為 Win7 映像檔(ISO)有 3GB 多,所以你必須準備一個容量 4GB 以上的空白無資料隨身碟。

安裝 Win7 USB

滑鼠左鍵雙擊下載回來的 Windows7-USB-DVD-tool.exe 執行檔,就可以安裝了。(執行時有安全性警告的話,請按「執行」繼續)

然後照順序按「Next」「Install」「Finish」按鈕,就完成安裝了。

然後從「開始」選單中,就可以找到 Windows 7 USB DVD Download Tool 這項目,執行就好。(如果跑出「使用者帳戶控制」的警告視窗,請按「是(Y)」繼續)

使用 Win7 USB

選擇 ISO 檔

執行 Win7 USB 後,會看見一個小視窗冒出來,裡面寫著「Step 1 of 4: Choose ISO file」「Source file」「Browse」「Next」等字。

點一下「Browse」,選取你下載回來的 Win7 ISO 檔(檔名為 X17-58997.iso 或 X17-24209.iso 的),選好後按確定回來,再按「Next」進下一步。

選擇目的地媒體(USB 或 DVD)

接著會看見寫著「Step 2 of 4: Choose media type」「USB device」「DVD」等字。

因為這邊的目的地是製作 USB 安裝碟,所以請點「USB device」。

選擇使用的 USB 隨身碟

接著會看見寫著「Step 3 of 4: Insert USB device」「Begin copying」等字,以及一個下拉選單。

下拉選單中的,就是系統有偵測到的 USB 隨身碟。如果你只有插一支的話,那就是不必特別選,有插很多支的話,才需要確認一下是要使用哪支。

決定好要使用的 USB 隨身碟後,請點「Begin copying」,會再跳出一個警告視窗。

警告視窗中會寫一些訊息,總之就是在問你要不要清空該 USB 隨身碟上的所有資料,點「Erase USB Device」後,又一個新警告視窗,再點「是(Y)」後,就會開始製作 Win7 USB 安裝碟了。

完成!

進度條跑完後(數字變 100 時),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 Win7 USB 製作程式右上角的叉叉(×)關閉視窗即可。

(若有碰上錯誤訊息,請再往下看)

We were unable to copy your files. Please check your USB device and the selected ISO file and try again.

基本上碰到這問題,先關掉你的防毒軟體的「即時防毒」功能比較重要。因為 Win7 隨身碟製作程式產生的 autorun.inf 會被防毒軟體判斷為危險檔案,而阻止寫入。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請參考下面這篇。

小光解題: 解決製作Windows 7 USB安裝系統時出現「We were unable to copy your files. Please check your USB device and the selected ISO file and try again.」

如何使用製作好的 USB 安裝碟

基本上,你的電腦或筆電,有支援 USB 開機的話,就可以用 USB 安裝碟來裝 Win7,否則就只能改用 DVD 來裝了。

總之進電腦或筆電的 BIOS 設定畫面,把 Boot 功能頁中的 USB HDD 調到第一順位即可。

順帶一提,Win7 USB 安裝碟是直接進安裝畫面,不會有等幾秒要你按 Enter 鍵才進入安裝畫面的情況,所以你安裝好後(會自動重開機),記得先進 BIOS 畫面,拔掉 USB 隨身碟,把 Boot 功能頁中,安裝作業系統的那個硬碟順位調到 USB HDD 前,這樣才會進入 Windows 設定畫面。

參考資料

  1. 合法下載 windows 7 sp1 原版官方 iso 下載 @ 雲爸的私處 :: 痞客邦 PIXNET ::
  2. [ Microsoft ] 下載 Windows 7 SP1 多國語言包與修改語言介面 ( LP語言包 ) - Evil-M$
  3. 小光解題: 解決製作Windows 7 USB安裝系統時出現「We were unable to copy your files. Please check your USB device and the selected ISO file and try again.」
  4. Windows 7 如何製作開機USB - Microsoft Community

微軟客服

  • 微軟台灣首頁 Microsoft 台灣 | 裝置與服務
  • 客服中心地址 11073 台北市信義區 松仁路 7 號 8 樓
  • 免付費客服電話 0800-00-88-33
  • 免付費客服電話(手機專用) 02-29998833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