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3月 07, 2018

[引文] 臥軌抗爭青年:我在月台下看到的都是憤怒

前言

當勞力被當作不值錢的事,還能期待勞工的權益,受到誰的尊重呢。

臥軌抗爭青年:我在月台下看到的都是憤怒

仰角45度,躺在鐵軌朝上,眼前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光很亮,人想必變得巨大,聲音也跟著增量。小李(化名)說,當下他感受不到時間流動,目光所及只有憤怒。不滿,對執政者、對圍觀民眾、對滯留乘客,甚至對聲援者的不滿。「那時候多少覺得,為什麼我們抗爭必須做到這種程度?」他說,「押下去,用自己的生命安全做籌碼。」

「我們這種沒權沒勢的人,真的很賤。」

月台上的各位,應該都是被錢,或被時間,給追逐得疲倦,想早點回到能安心休息的地方的。

不過月台下面,這些人,也是直接或間接,付出了他們的時間或體力,讓在場各位,可以死撐活撐,活到現在。

希望月台上的各位,能再給點時間,讓月台下面的這些人,得到繼續活下去的力量。謝謝。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