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4月 09, 2016

[短篇] 殺人蜂與人身奉獻

前言

根據我「真實」的「夢境」而編寫

起草

各位都知道,自然界中,有著「蜂窩不可捅」的生物常識存在,尤其是殺人蜂這類型的,更是怎麼惹到它們,都還搞不懂,就被整窩的蜜蜂攻擊了。但如果有一天,讓你發現,不但你一腳踩進了女王蜂的房裡,還能跟她和平地對話,這麼看來,似乎你成功地到達了一個凡人不可侵的境界了。

海邊

要為這個夢境設定個地點,我想是海邊。撲鼻的鹹味,蝕膚的潮氣,還有暗藏在任何看似安全的平面之下的危險地形,這種種都是能壓迫人類心中,察覺自己對恐懼有多無知的潛在要素。

青春

當時的我,正是青春氣盛,憧憧不定的年齡。而她,女王蜂,一位剛成為女王不久的年輕女子,也是那麼年輕貌美,令人捉摸不定的年齡。我闖進了她那在海邊的小洞,撞見了她那藏在洞穴深處,煥發金黃色光芒的美味蜂蜜石,佇立在依偎天頂的金黃結晶下,使我望其出神。回過神來,才發覺她站在我身邊,掛著彎彎的月兒笑容,對著我甜笑,以及微微聞得到的,仿佛在身邊,撲鼻而至的蜂蜜香甜。

款待

面對我這不速之客,年輕女王並沒有感到驚嚇,而是滿心歡喜地留住我,指使著僕役,奉茶上菜,視我為佳賓,並向我談她這位年輕女王的故事。

神明

女王的家世,有著這麼一個傳統。年輕女子,在接受神明考驗的時刻到來,就會領僕役,並帶上些許傳家之寶,來去遠方落地生根,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女性王朝。而眼前這塊金黃耀眼的蜂蜜石,正是女王一族的傳家之寶,也正是奉獻給神明的象徵之物。

變化

酒席一陣之後,我感到身體十分沉重,口鼻間都充滿著美味的蜂蜜香氣。年輕女王甜美笑著,為我帶上了被褥,我便在甜美的夢境誘惑下,小睏了一會。醒來時,只覺得天色似乎更暗了一些,洞穴內也變得極其無聲,女王的聲音,也變得遙遠。身子依然是很沉重。

清醒

隨著時間過去,我開始想回家了,這才注意到我身上的變化。濃稠的蜂蜜,不斷由上滴下我身,腰間腿邊,盡是堆滿了硬化的金黃晶體。抬頭一看,蜂蜜石不知何時,已在伸手就快要觸得的距離了。我感到驚慌,開始拍打身上的結晶,試圖逃離此處。

禁忌

掙扎的聲響,很快引來「洞穴外」的注意,一開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名痴肥的年長女性,她操著粗噪子罵我,開始指使守衛要將我制下。「讓我見女王,我要離開!」我大喊著,眼前的女性,這才拋下冷冷一聲回應,「我就是女王,你已經是我的東西了」。

自然

『你已經是我的東西了』,我不懂,為什麼外貌及性情大變的女王,會說出這麼厚顏無恥,毫無人道的話。如果是因為擅闖而生氣,我願意道歉,願意賠償,但把我整個人送給了她,這道理我不同意。「你不懂,你已經被奉獻給神明了,必須遵循自然的道理,成為這蜂巢的一部分,從你身上沾到蜂蜜的那刻起,自然的道理,就決定你屬於我」。

逃脫

什麼蜂巢,什麼道理,讓我混亂,一陣慌張,總算擺脫了礙事的結晶,我開始拔腿就跑,但沒出去幾步,就踩空摔落地上,痛楚使得我不禁皺緊了眉頭。「大膽狂人,竟敢破壞寶物,容不得你再放肆,來人啊,把他給宰了!」耳邊響起的刺耳女性叫聲,更讓我頭痛了。

絕筆

從少年誤入洞穴起,已有些年月。面顯老態的男子,今天也仍遠望著那蜂巢。對蜜蜂而言,不會去攻擊他的人類,只有被奉獻給了大自然,成為『食物』的人類。少年為何會誤入這大自然的陷阱,破壞了蜜蜂的規則,而危害到自己,只能說真的都是神明的惡作劇了。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