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2月 28, 2016

想想 228

前言

《本文不歡迎引用時斷章取義》

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

轉型正義不是政黨輪替當下就完成的,而是要全民去認識那段歷史,共思解決之道,防範再度發生。

要活在這裡,就要去面對歷史的真相。

想想是誰下手的

現在有些人,跟他們說是國民黨軍警濫用權力,開槍殺人,就扯說台灣人害死台灣人。跟他們說國民黨用流氓來打劫平民,憑空製造本省外省問題,就扯說那些是隨日軍戰敗而回台的暴民。跟他們說是國民黨政府沒水準,就開始講「是你殺不殺」的高壓集權統治、武力鎮壓民間那一套。

碰上這種堅持國民黨好純潔好天真,完全信任下屬及台灣良民,責任心強不得不為,所以國民黨不可能是壞孩子的人,應該要採全面同意他,再來找真正的事件當事人及後代、歷史學者,所提出的說法,來把他壞掉的邏輯全打掉,試看看能不能讓他別再把「國民黨是真的動用武力的劊子手」的這個關鍵問題,給撇得一乾二淨。

  1. 真的有發生 227 / 228 / 38 的一連串歷史事件
  2. 假設中國人沒殺任何台灣人
  3. 假設台灣人全是台灣人殺的
  4. 真的有發生中國人 227 取締私菸、38 出動軍隊鎮壓的事實
  5. 由上面事實,加上假設,可以得到「台灣人拿了中國人帶來的所有武器,殺了很多台灣人」的暫訂結論。
  6. 最後試著從史實資料(而非某人上節目談的那些風涼話),找出「假設」中不合理的地方,並驗證「事實」「事件」是否有錯誤疏漏。

想想日本人搞亂台灣戰後經濟一事

最近看到「日本人濫發台幣導致台灣戰後物價暴漲(通貨膨脹)」之類的奇文,下面列一下比較重要的幾點問題。

  • 日本是戰敗國,所以二戰後,他們不可能帶一堆錢來台灣,再帶一堆物資逃離台灣,因為當時日本打敗仗要撤台,能帶走的財物,全是受戰勝國管制,所以當然不可能開飛機(撤退時的船全拿來載人了所以改開飛機),載一堆錢跟貨來來去去的,能這麼神不知鬼不覺的,那二戰歷史就要改寫了。

  • 日本本土是用日幣這種法定貨幣,不可能使用還不存在的台幣,所以日本時代當時的台灣銀行,發行的是「台灣銀行券」,這些都不是台幣(叫台幣券也只是在混淆視聽),日本跟日本統治下的台灣,從來沒發行過「台幣」,即「舊台幣」跟「新台幣」,發行台幣的全是中華民國政府。

  • 日本時代的日幣與台灣銀行券的匯率是 1:1,所以想用這來洗到全台灣都物價飆漲,那你可能需要多點黑科技,才能讓美國跟中華民國政府,全都抓不到,把一架架飛機在戰後一年內這麼長時期的台灣,飛進飛出好幾趟,然後還要在戰後才用不知什麼方法蒙混過戰勝國耳目,飛機載滿大量印刷(可能不存在過市場上)的超大面額台灣銀行券,逃過所有雷達,在台灣卸下好多鈔票,拿來買一堆東西,再載回日本本土。

  • 綜上所述,如果日本能在戰敗後一年內,進進出出台灣這麼久,交易大筆現金、囤積大量物資、打亂台灣物價,期間還完全沒人攔得住他們,那二次大戰歷史肯定會改寫。

  • 或者,可能是當時忙著跟中共打內戰的國府超佛心,肯讓日本人把台灣本島資源,優先送回日本本土,那就可以實現日本戰後濫發貨幣導致台灣通膨的歷史。

想想中國國民黨帶來的黃金(以下略)

那些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時,所帶的黃金啥的真有這麼大幫助,也只是肥了那些想回中國去的國民黨人,不會變成台灣銀行裡的黃金的啦,不然你可以自己去追追那批黃金最後跑哪去了。

(※註:「臺灣銀行」最後有記錄入庫的只有 108 萬兩 → 見頁末長註)

故宮那些東西,也只是因為不能用嘴搬,才得建立一套管理機制,先存放在台灣本島。真光復中國大陸,那些東西就會馬上飛回北京去啦,誰管你台灣島上的暴民的觀光財生意。

至於專業人才,日本時代受過日本教育的台灣專科生,跟被打得逃到台灣的國府軍,你覺得哪邊比較會修理配電設備那些玩意的,就信你自己的吧,反正很多歷史都離我們太遠了,拿證據出來頂多只能讓大家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永遠無法說服不相信的另一方的。

(※註:當時台灣本島主要是醫師和教師,其他科系則是從日本返台的留日學生來補 → 見頁末長註)

相關文章

推薦書籍

推薦影片

推薦史館

長文註解及補充說明

  • 「臺灣銀行」最後有記錄入庫的只有 108 萬兩,這筆是金本位下,用來保證新發行的「新台幣」可兌換多少黃金,現在不採用金本位制度了,所以你會發現銀行發行的紙鈔總值,遠比這些黃金的價格還要多。(參考來源:中華民國國庫黃金運送台灣行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關於國民黨從中國銀行搶來的美援黃金,據主計長的說法,發完軍餉,就全用完了,所以發行新台幣用到的黃金,是台灣人打拚來的,而不是國民黨的。(參考來源:38年帶來黃金 隔年已花光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當時台灣本島主要是醫師和教師,其他科系則是從日本返台的留日學生來補。不過國民黨人都喜歡嘴撤逃台灣的國府充滿中上層的菁英人才,台灣只有基層人才,但這些國府菁英搞不好連水龍頭都沒看過,而且嚴格來說,沒有 228 一系列的屠殺台灣本土菁英及學生的事件,台灣也不是沒有行政立法的政治人才,只是本土菁英當時輸就輸在沒有槍桿子便出來反抗而已,不然歷史就會變成美國代管台灣,國府直接被夾殺消滅,黃金跟部分文物被蔣家人帶去外國,其他的全變中國的,台灣成為最前線,但有美援跟地形緩衝,不必馬上迎接中國人統治。

  • 補充一個基本觀念,就算是日本敗戰後回台的退伍台灣軍人,他們失業時,政府一樣要照顧他們出路,就像國府撤守台灣後,把冗員安插在各級學校,或日方留下的蔗糖廠等工廠一樣,是要想辦法解決問題,不是要解決掉人。國民黨就是一直把台灣人當成狗在打,才會有本省外省間的不平等現象,就連現在只能選擇當台灣人或中國人或外國人時,也還是抱持同樣想法,所以這些國民黨人,才會把自己逼到急統這個光譜極端去。簡言之,國民黨只是個失敗的看守政權。

補充:無責任歷史空想區(2016.03.01)

以維基百科上來說,那些從中國銀行搶來的黃金,主要是用作下面用途。(詳見:中華民國國庫黃金運送台灣行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 當「新台幣」的發行保證(不過你也該知道了,舊台幣換新台幣時發生了啥事)
  2. 軍費(簡單說就是拿來打中共,不過你也知道,國府根本輸到脫褲了、那怎麼可能全用來打仗)
  3. 行政(你會相信國民黨的行政費用是用在中飽私囊、殺害平民以外的用途嗎 XD )

總之單以黃金來說,那些黃金最後都會被拿去打仗跟貪污而消失掉,如果沒有美援,那國府就是只能等著沒新的黃金、沒美國外匯進來,然後蔣家繼續污錢逃跑到國外,留一堆通膨爛攤子跟爛官員在台灣。

更正記錄

2016.03.01:不小心把 38 國軍登陸基隆港跟高雄港後的一連串大屠殺,寫錯成 318 反黑箱服貿活動的日期了,雖然都是國民黨拉的屎,不過還是要更正一下,以正視聽。

補充圖片

台灣論(作者:小林善紀)

「新台幣」說明補充及更正(2016.04.12)

嚴格來說,「新台幣」並不是中華民國的法定國幣,「銀元」才是。

不過因為台灣地區不使用銀元,所以打國民政府接管台灣地區後,所發行的台幣、新台幣,就變成區域貨幣,並提供給掌權者使用不公平的匯率,任意操縱台灣的民生經濟。

直至 2000 年 7 月 1 日,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廢除委託「台灣銀行」發行,改由「中央銀行」發行後,新台幣才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國幣。

也就是說,不想當中國人,就不要用新台幣這句話,其實會犯一個時空上的錯誤,也就是──新台幣是西元 2000 年政黨輪替後,才變成中華民國國幣的,在那之前都是台灣地區專屬貨幣──所以應該要拒用新台幣、使用銀元,才稱得上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然就是數典忘祖。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