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2月 08, 2015

【大意整理】BBC 台灣大選專訪全文實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前言

台灣大選專訪全文實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 BBC 中文网(縮址 http://goo.gl/O9LjfS )

因為實在太多廢話了,故整理大意如下。

大意(不保證原汁原味)

  1. 年輕人日子過得痛苦就業困難是全球化的錯

  2. 年輕人不買大中國主義的帳是民進黨害的

  3. 我們都有在檢討努力努力、再努力

  4. 支持者對黨的失望是因為黨內鬥爭與不團結

  5. 民進黨的民調已經攻頂,反觀國民黨還有不表態的支持者。

  6. 這次選舉結果會直接影響兩岸政策

  7. 藍營家庭年輕朋友的失望來自世代間不公平,以及分配正義不公平。

  8. 年輕朋友就業困難就把問題推給執政黨,反觀民進黨執政是否有給更好機會。

  9. 我接任黨主席後,就帶頭修了好幾條年輕人要的法案,像那個勞工休假制度。

  10. 其他有利年輕人就業環境的法案,要明年才會實施。

  11. 台灣是『兩黨政治』,民進黨『可能』會讓人失望,但我們會『努力改革

  12. 油電雙漲、證所稅、十二年國教是錯誤的政策。

  13. 兩岸和平架構、兩岸關係改善、兩岸合作紅利是對的,但要檢討公平正義

  14. 國民黨慣例就是不完全民主機制,洪是民主機制出來的,但我被黨徵召以下略。

  15. 立法委員這個國會的選舉影響台灣未來非常的重要(本條複製貼上)

  16. 王如玄女士是一個公益、人權的律師,很照顧勞工也有實際貢獻以下略。

  17. 王如玄的負面新聞,是因為民進黨在打負面選戰手法。

  18. 王如玄的眷村改建軍宅案件監察院的調查結果完全沒有法律上的問題

  19. 國民黨陷入負面選舉都是民進黨 they 的錯

  20. 王如玄的眷村改建軍宅案件完全沒有法律問題及道德瑕疵

  21. 各任公職沒做好做滿我很抱歉

  22. 其實我從擔任黨主席的第一天就開始改革我們的國民黨(本條複製貼上)

  23. 有爭議的國民黨產,我們全數歸還。

  24. 但我們只有黨辦公大樓這主要黨產而已,剩下的全是自己買、自己蓋的。

  25. 台灣必須要開放,台灣的競爭對手是韓國,我們很積極,民進黨很保守。

  26. 馬習會跟選舉無關

  27. 其實兩岸做迫切需要做的事是合作(本條複製貼上)

  28. RCEP、亞投行,大陸很歡迎台灣加入,台灣也很歡迎大陸過來。

  29. 其他不泛政治化的國際活動,大陸『應該』要歡迎台灣去。

  30. 國民黨能帶領兩岸和平合作,化解民進黨兩岸敵對的帶刺印象。

  31. 不該為了兩岸合作會吃虧,就讓台灣失去競爭力,讓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

  32. 國民黨勤政愛民、堅持開放民主法治、追求兩岸和平,不好不對我們會檢討

  33. 分配正義」獲利要下滲

  34. 台灣人民要努力,我們要努力。(但是誰來決定台灣前途不回答)

延伸閱讀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