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0月 18, 2015

【逐字稿】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開幕造勢活動致詞全文

前言

影片來源(需開啟 Javascript 及 Flash Player 支援):【更新】反嗆朱立倫 蔡英文:國民黨不等於中華民國 | 即時新聞 | 20151018 | 蘋果日報

另外「百工百業」是指「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百工百業挺蔡 將組1400個後援會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註:粗體字是原來演講有加強語氣的地方,純粹是用來表示語氣差異,無特別意思)

(00:00)
離大選,只剩下九十天。
各位都知道,昨天我的對手,突然換成了另外一個人。(現場觀眾大笑)
國民黨推出了,新的,總統,參選人。(背景音樂響起)

(00:15)
國慶日那天,我跟朱主席坐在一起,向全國人民,做了最好的民主的示範,中華民國,沒有被輸,相反的,中華民國在那一天,找到了團結,(背景音樂轉大聲)和和解的新冀望。

(00:38)
那天,我還跟朱主席說,選後,不管誰當選,都希望能找時間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台灣的方向。

(00:50)
現在,我的態度還是沒有變。
我說過,這一次的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而不是團結,一小坨人。

(01:07)
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
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失去了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
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失去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那即使這兩個政黨,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現場響起拍掌聲演講一時中斷幾秒)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我希望能用這樣的回應,來和朱主席共勉。

(01:45)
今天,是我們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
在這裡,我要以總統候選人,和黨主席的身分,(切換另一首背景音樂)正式下達動員令!

(01:59)
我們在全國各地的民主進步黨的,黨工職人員,所有的里長,代表,議員,主委,立法委員,縣市長,還有,全國各個地方黨部,社團,百工百業,服務站,小英之友會,小英後援會全體的志工及幹部,今天開始,選戰倒數,我們要全體總動員。(現場歡呼)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