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4月 04, 2015

[全家] 義美傳統風味豆奶 vs 味全大醇豆原味豆漿

前言

全家超商最近跟義美合作了

包裝說明比較

項目 義美 味全
價格 23(任兩瓶特價:39) 20(任兩瓶特價:32)
容量 400ml 400ml
內容 水 + 黃豆(袋裝食品級.非基因改造) + 蔗糖 水 + 非基因改造黃豆 + 高果糖糖漿 + 寡糖 + 砂糖
保存 13天(7度C以下) 12天(0~7度C)
殺菌 未標示(※註一) 超高溫瞬間殺菌
認證 CNS11140
包裝 普通的紙盒包裝(附側邊可戳洞的吸管開口) 除側邊有保特瓶開口外皆普通
微波 不可
其他 有標示過敏原(大豆類成分)及純素
項目 義美 味全

※註一:豆漿本來就需要用煮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再多一道殺菌程序。

主觀評論

同樣是加糖的版本,味全的不甜,也比較稠。

補充資料

引用維基百科的「高果糖漿」說明文

應用與評價

高果糖漿在美國的飲食工業中受到重用主要是傳統的蔗糖供應短缺和價格高企所導致,美國政府對進口蔗糖徵收關稅及津貼本土玉米產業其產品之一的高果糖漿符合了美國商家的成本效益。而評論就高果糖漿得到廣泛應用表示關注,他們認為高果糖漿本身經過更為複雜的工業處理程序,比起蔗糖對人體健康帶來更多的壞處,包括影響進食者的味覺所導致的體重增加,高果糖漿亦被認為是有某些食品中含有的偏高水銀成份的來源,長期攝取會對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研究

主要由基因改造玉米製造的,因此成本很低。玉米果糖已經上市40年了,由於價格便宜,漸漸為廣大的食品及飲料業者採用來取代高價的蔗糖。

2013年1月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發表的研究發現,老鼠餵食玉米果糖以及餵食葡萄糖,以核磁共振偵測其腦部血流的變化。發現腦部下視丘紋狀體的飽食中樞的血流量,餵食玉米糖漿者老鼠並不會產生任何變化,而餵食葡萄糖血流量會降低。代表玉米果糖並不會使老鼠產生飽足感,而停止攝取食物,如此很容易造成肥胖。這個觀察,可能解開現代人為何會肥胖的部份答案。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