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7月 17, 2014

【小遊戲介紹】【Flash】【東方】【艦女人點餅乾】魔理沙與愛麗絲的餅乾收藏(魔理沙とアリスのクッキー☆これくしょん) #まりこれ #仲夏夜淫夢

前言

把東方Project、卡片碰撞跟點餅乾和一堆雜七雜八的要素合體真的是 ネ申 發想。

本篇主要是介紹怎麼玩的,其他不做太多說明。

目前版本:ver1.92

遊戲網頁

(※註:必須要有 Flash 外掛程式才能執行)

相關網站

主要畫面說明

原則上就是一直「點餅乾」,然後升級「手指」,接著再去打「任務」這樣。

【圖片:主要畫面說明】

任務畫面說明

任務畫面要注意的,只有「綠色按鈕是出擊」、「藍色按鈕是取消(戻る)」,對戰畫面要跳出來時,點「紅色按鈕的不打了(やめる)」而已。

原則上戰鬥是全自動的,所以多打任務升級,編制有利戰鬥的隊伍即可。

(像魔理沙滿血時攻擊力是3倍、愛麗絲有攻擊後隨機幫1位隊友補血的技能、萃香有打昏敵人1回合的技能…等等的都很有用)

【圖片:任務畫面說明】

編隊畫面說明

編隊時要注意的就是,你點隊伍編號數字(1~7)後,出任務就是派這隊去打,所以編輯好隊伍後,要記得選一下等等要出擊的隊伍,以免白打。

角色頭像左上的數字,就是隊伍編號,請在「狀態(ステータス)」跟「編輯隊伍(パーティ編成)」中確認及設定。

如果有些角色你怕不小心誤砍掉或誤拿去合成的話(卡片遊戲同一角色會有很多張同圖案的卡片),請在「重要登記(たいせつ登録)」中設定。

【圖片:編隊畫面說明】

設定畫面說明

設定中比較重要的,就是保存目前遊戲進度的那行「文字串」,因為用瀏覽器玩的話,會全自動記錄在 Cookies 中,所以你刪除瀏覽記錄的話,也可能會不小心刪除掉遊戲記錄,所以請務必定期備份這串文字。

備份時,請務必先點右邊的「輸出(書き出す)」,以確保你不會不小心貼上了舊記錄。(基本上一進設定畫面,就是當下的遊戲進度的記錄了)

……另一個不知該說重要還不重要的,就是更換餅乾圖片了,請自行玩玩。 XD

【圖片:設定畫面說明】

小知識

  • 遊戲中的分頁一定要顯示在螢幕上,不可以縮小,或是切到別的分頁(但可以切去別的工作視窗),否則自動生產餅乾的工作會停擺。(不過用 Flash Player StandAlone 程式玩則不受任何影響,建議用這程式跑,見後文)
  • 有些在前頭的 0 元關要特定角色在隊上才會出現
  • 補血要吃道具的魚肉才行
  • 「施設強化」所消耗的餅乾量為「初期值*1.1^(n-1)」
  • 「等級」上限不是 100(攻破「邪神の塔」後就可以繼續升級了)
  • 「新規雇用」耗費道具上限不是 紅點鮭50/可可亞20(攻破「邪神の塔」後就可以用到 100/50 了)
  • 萃香的灌醉對方一回合的攻擊,對博麗神社的巫女有用,所以組個萃香戰隊應該可以打贏?
  • 讓愛麗絲跟魔理沙一組的好處,就是愛麗絲攻擊完後會隨機補1名同伴的血,而魔理沙血滿時有3倍出力,所以如果能組個魔理沙的愛麗絲後宮的話就很 imba 了。(可惜愛麗絲一開始沒法大量生產的樣子)
  • 「新規雇用」耗費的紅點鮭數量即是抽出的角色的等級,可可亞數量則關係到能洗出什麼角色。
  • 初期3人角色似乎無法靠新規雇用來湊戰隊(攻破「邪神の塔」後就可以用可可亞71~100來洗出),所以別一下子就把初期3人角色給用掉了。

其他有的沒的

離線遊玩

遊戲的 swf 檔也可以下載來電腦內,離線遊玩,這時記錄是放在 Flash Player 相關的資料夾內。(見本網誌文章[遊戲記錄檔] 瀏覽器線上用 Flash Player 玩的遊戲的存檔位置(linux 跟 Windows 都通用)

要執行下載回來的 swf 檔的話,請下載 Flash Player StandAlone 版本的執行檔即可。

Adobe Flash Player - Downloads

例:版本 14 請下載「Download Download the Windows Flash Player 14 Projector

適合分享記錄的方法

因為遊戲進度的字串真的有夠長的,目前找到最有效減少分享時,所需張貼的文字量,且不會破壞字串內容的方法,是用 plurk 的貼長文網頁。

New Paste

我的破關記錄(給單純想打王的人玩的)

遊戲內的梗

雖然說是東方 Project 跟艦これ、餅乾阿嬤為主,但比較重要的是角色名都是「東方夏淫夢とは (トウホウナツインムとは) [単語記事] - ニコニコ大百科」的命名方式。

然後還有のんのんびより的れんげ跟一堆有的沒的的角色可以跟餅乾圖片替換。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