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7月 13, 2014

投票前,看清楚候選人的臉長怎樣。

前言

今年 2014 年年底 11/29,是七合一選舉的投票日,若你關心你的生活的話,請盡量出門投票,不然就在家打混,盡量別投廢票,廢票是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是在削減自己的權利而已,還會浪費票務人員的體力。

七合一選舉年底開打 史上規模最大-1 | 新聞專題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七合一選舉的項目:直轄市長、市議員,縣長+省籍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鄉鎮市長、村里長。

(2014.07.19 更新)年底選舉,只要搞成藍綠比爛,投票人就會忘了其實社會問題是不分藍綠,而是少數權貴壓搾多數平民了。

簡單的辨視法

首先,你必須知道,候選人對選民的態度,到底是如何。

目前我國的傳統媒體(紙本電視廣播),除蘋果日報外,基本上是政商專用的,所以你不看網路公民記者的報導,只看傳統媒體的話,基本上看不見「會真的實踐的政策」。

不過,如果連被政商把持的媒體,報出來的候選人態度,都是「反正你們只能選我,而且也管不了我要幹嘛,只管充滿感謝地投票給我就對了!」,那基本上就是不必期待「小小市民會因此得利」的候選人,因為能獲利的早卡好位了。(小小市民投給這種人,就像相信涓滴效應的笨蛋一樣,在碎肉掉下來給你吃前,早就餓死了)

怎麼挑選候選人

基本上我無法告訴你要怎麼挑選,因為牽扯到以下數點問題。

  1. 開出來的政策支票,有多少實現過,或是可以實現。
  2. 政策支票是否都是搞新的無用建設,而非整治現有環境。
  3. 要實行政策支票的錢,是否能減少政商貪汙,花在真正該花的地方。
  4. 候選人及其智囊團,到底有沒有腦子,還是只是個負責當政商貪汙管道的棋子。
  5. 你「自己」對已實現過的政策的滿意度。
  6. 預期的選舉結果,是否會有政治權力失衡、重重偏向某一政黨,而把其他政黨的聲音全消滅掉。

以上這些,是「未來」的事,而你現在能知道的,只有「過去的這名候選人做了些什麼事」,但基本上這些事,也是可以完美捏造出來的,所以建議你,「只看現在候選人的發言」就好。

對選舉過程的監督機制

雖然現在我國的基層,大致上已經被中共滲透了,所以地方代表要傾中,也拿他們沒輒。

不過在此還是稍微知道一下,過去曾有過的投票計數問題為佳。

  1. 冒領空白投票紙投票:小招,基本上投票率高,可以盡量避免,但真的被人用了,也無從查證。

  2. 投票所停電後票數逆轉:過去停電很好用的,不過現在基本上都有防制停電的優先供電機制,所以也不必擔心停電時,投票箱被更換,或是忽然多出一疊蓋得好好的票了。

  3. 故意破壞有效票:有效票只要被事後亂蓋,就會變無效票,拿來打擊對手很方便,不過現在基本上都是直接拿出來唱票了,幾乎沒機會動這手腳。

  4. 直接修改中選會的統計票數:投票、開票都沒辦法動手腳,那直接針對計票的電子統計資料,動手腳的話,就可以修改出自己想要的票數了,而且現階段幾乎不可能查出來問題在哪,因為真的就只是改數字而已,你也沒法知道自己的投票結果被改了。

  5. 阻止對手支持者或潛在投票者參與:百年不變的大爛招,不過超級有效,只要讓所有人民都覺得「投不投都一樣爛」,這樣就會只剩死士去投票(無論是否有腦),那些本來可能會去投票的游離票,就會完全沒機會表達自己的權利了,最後就是在比哪邊的死士數較多而已,最需要民主政治好處的人,反而把自己的權利,交給死士去決定了。

總之,來跟我一起說這句話就好。

「我不要我的未來,由別人決定!」

對選舉結果不滿的可行方案

一般來說,由輸家要求「重新驗票」是最有可能的,不過基本上沒看過重驗會逆轉結果的事。

所以最後還是要交由人民來重新審視,這當選人是非適任。

不適任的話,就「罷免」他、用「公投」決定我們要的政策,而這就是目前「割闌尾」和「島國前進」等團體在做的事,但能否成功,關鍵在你,因為還真的沒有人民罷免成功過的例子。

參考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