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6月 17, 2014

致吸煙者

前言

我覺得我年紀大了,懶得盯討論串回文,也不想玩三分鐘不回文就你輸的幼稚把戲,所以直接在這把我對吸煙者的想法全寫完。

【一】真的有人想要把香煙完全根絕嗎?

我想有人應該是氣頭上就會這麼說,不過更多的反煙人士,應該是「你有抽的權利,我也有不吸的權利」,所以「想吸煙就別製造垃圾汙染」。

【二】但那些機車汽車還不是在製造廢氣

如果你抽的煙可以裝台空濾機,別製造二手菸,那你就可以趴趴走隨便抽。

【三】吸點二手菸又不會死人

請問我可以揍你一拳嗎?反正又不會死人,照理說應該完全合法。

【四】你揍人是違法的!

這時你又講法了,那你怎麼不肯遵守「只是要你別在影響他人的地方抽煙」的法律

(6/23 補充:尊重多一點,公共場所不吸菸│明細內容│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health99.hpa.gov.tw

【五】現在禁陽台,將來禁室內!

嚴格來說你跟別人共處一室,本來就該問一下可否抽煙了。

將來會不會搞更嚴的禁煙法規我不知道,全看你們吸煙族的表現

【六】啊就沒有個可以好好抽煙的地方嘛!

這你就要問煙品健康捐跟董氏基金會到底都拿錢在幹啥了。

我個人認為,應該要在各地設立個煙味不外流的吸煙室,這筆費用應該是不需要用到海角七億或國民黨產那麼多,可是為何沒人做,我只能猜測那些錢,打一開始就沒想要這樣做。

(※註:據煙友說法,台灣是有專供抽煙的煙樓的)

【七】反正你們就是想對吸煙者趕盡殺絕!

腦內雪梨歌劇院乙。

老實說在討厭二手煙的人眼中,吸煙者就是「一坨狗屎」,一般人不會很特意避開臭臭的街友,但看見狗屎還靠過去想踩的,(撇除煙友)九成九腦袋有問題。

吸煙者你們絕對「有權利吸煙」,但別人也絕對「有權利拒吸二手煙」

所以非得在街上抽煙的話,請乖乖到「快車道」去抽,最內線的快車道基本上沒多少人會聞到你的二手煙的。

這樣子多贏的做法,比起讓嫌煙者越來越多,多到最後對抽煙者行使暴力來講,實在是理性和平又有禮貌多了。

然後自己的垃圾自己收,隨手丟煙盒煙蒂被人拍照檢舉是你活該。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