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0月 08, 2013

[教學] 保固內的日立 HGST 硬碟壞掉了該怎麼送修?該找威健(Weikeng)還展碁(Weblink)?

前言

我今天才知道日立(現稱昱科環球儲存)的硬碟有兩家代理商……

總之只要用盒子大小區分就行了!

如何區分是威健還展碁的代理貨

最簡單的區分法,就是看「盒子大小」(至少我手邊剛好有的兩盒正是不同代理公司的)。

威健的很大盒,比你手掌還大,而且包裝盒上面有印大大的綠字「威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比較起來,展碁的盒子就稍小,比你手掌小,然後包裝盒上面會貼張貼紙(在左下方),上面會印綠字的「Weblink」,那個是給你撕下來貼硬碟上確認保固用的。(威健的就沒有這貼紙,只能靠硬碟上面貼紙的序號判斷)

硬碟的製造序號

每顆硬碟,都有供查出廠記錄的序號。

把你裸裝的硬碟(就是指非品牌電腦、非筆電內附的硬碟),拿起來看,會看到一面是白底黑字的貼紙,另一面是電路板等零件。

序號就寫在貼紙那面,由下往上數來,第五行的位置(不同廠牌的位置不同),也就是「MADE IN 某國」的上面那行,「S/N:」開頭的,總共8個英數字混合的字組。

有序號的話,就能查這是哪家代理的,還有是不是還在原廠保固期內等等的。(大概)

威健(Weikeng)客服及維修聯絡資料

台北總公司
新竹聯絡處
台中聯絡處
高雄聯絡處

展碁(Weblink)客服及維修聯絡資料

展碁 Flash Player 版客服及維修聯絡資料

台北總公司
桃竹分公司
台中分公司
台南分公司
高雄分公司

其他注意事項

原則上客服部及維修部是營業到下午5點半的。

然後你可以自己拿硬碟到維修部檢測,或是用寄送的(請保護好),通常在保固內,就會換一顆雖然不是全新品,但是是良品的給你。如果現場沒貨的話,則是會改天用寄送的給你,不收運費。

然後,如果是新品買來一週內就壞掉的,直接跟賣家聯絡,然後能留電子郵件、聲音記錄、文書記錄等的會比較好。(如果你懶得跑維修中心的話)

然後最重要的一件事,你的硬碟內資料完全不保證能活著回來!(請自行先找硬碟救援的公司處理,不過還是建議每週備份一次,然後備份碟要常用,不然放久了不過電也會莫名其妙死掉沒反應(補述:聽說是因為濕氣的關係,有運作就會發熱,不容易受潮,沒在用的硬碟最好裝進真空袋防潮))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