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3月 03, 2013

[食記] 日式愛好燒 - 道地日式大阪燒及炒麵小吃店

前言

因為店的位置有點奇特,Google 地圖也畫得不準確,第一次去的肯定會迷路超過半小時,建議找有去過的人帶路。

【圖片:新換的門口招牌】

簡評

味道夠,香,不甜膩,價格較同業便宜。

營業時間

週三公休。中午 11:30~14:00。下午 17:00~21:30。

店面地址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
  • 位置特徵:位在一個類似高臺的地方,正確來說是一處斜坡上的行人步道旁,門口有插旗子。
  • 行走路線:從捷運古亭站,1號或2號出口上來,走一旁的小巷子(同安街),經過一條大馬路(南昌路二段),接下來看到左右兩旁橫向的巷子(晉江街),往右走進早餐店(蕃茄村漢堡)那的小巷子,會看見右手邊的快遞辦公室(九六快遞),跟左手邊的廟。直直前進,會看見分岔路,走左手邊灰白色水泥路面的小巷,走出去後,往右邊,沿行人步道走,就會看到旗子跟「お好み焼」的門簾了。(營業時間來比較容易注意到)
  • 停車位置:聽人說和平西路有很多停車位,不過我是坐捷運走路過去的,所以不確定機車族要如何走。
  • 其他走法:其他網友提供的走法是從9號出口出來,沿著和平西路,走過晉江街後,第一個巷子左轉,然後看到的第一個巷子右轉。(不確定哪種比較好走)
  • 有人提供的9號出口的識物路線照片

菜單

主要的菜單有三大類:大阪燒(お好み焼)、炒麵(焼そば)、烤魚及小菜跟湯(焼物)。

愛好燒
  1. お好み焼 - 愛好燒(100) - 只有蔬菜的
  2. イカ入りお好み焼 - 加料花枝(120)
  3. ペーコン入りお好み焼 - 加料培根(120)
  4. キムチお好み焼 - 加料泡菜(120)
  5. えびお好み焼 - 加料蝦仁(120)
  6. 鶏肉お好み焼 - 加料雞肉(120)
  7. チーズお好み焼 - 加料起司(120)
  8. コーンお好み焼 - 加料玉米(120)
  9. そば入りお好み焼 - 加料麵(120)
  10. たこお好み焼 - 加料章魚(130)
  11. 牛肉お好み焼 - 加料牛肉(130)
  12. 明太子お好み焼 - 加料明太子(140)
  13. 帆立貝お好み焼 - 加料干貝(140)
  14. 肉類ミックス - 綜合肉類(150)
  15. 海鮮ミックス - 加料海鮮(180)
燒麵
  1. 焼そば - 豬肉燒麵(70)
  2. ペーコン焼そば - 加料培根(90)
  3. イカ入り焼そば - 加料花枝(100)
  4. えび入り焼そば - 加料蝦仁(120)
  5. 帆立貝入り焼そば - 加料干貝(120)
  6. ミックス焼そば - 綜合燒麵(150)
燒物
  1. イカ姿焼 - 全身花枝燒(180)
  2. サバ塩焼 - 鯖魚燒(180)
  3. アジ塩焼 - 竹夾魚鹽燒(120)
  4. さんま塩焼 - 秋刀魚鹽燒(120)
  5. 綜合サラダ - 綜合沙拉(60)
  6. (蛋)玉子 - 蛋(10)
  7. みそ汁 - 味噌湯(10)

評語

店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偶爾會有附近鄰居在店內充當服務員,不過基本上並不是很熱切在招呼客人,服務態度平淡,不好不壞,盡量自己問老闆娘。(老闆是日本人所以中文不太行)

食物全是現作,所以要等個幾分鐘才會上菜。炒麵跟配菜、湯類要等5分鐘,愛好燒要等10~15分鐘。

食物的量稱不上多,大概就是吃了不會餓的量。如果是要吃飽的,那得帶滿多錢來。

愛好燒跟燒麵本身不是美味到會讓人一吃再吃,不過醬汁的味道很夠,青菜脆,料吃來很紮實。醬汁可以調整要重口味還淡一點,沒特別說的話,可能會有點鹹,怕鹹的可以請老闆弄淡一點。

味噌湯的調味並不會很重甜,而是鹹鹹香香的,裡面會放海帶跟豆皮。

因為我沒吃過別家的,所以無法比較好吃與否,不過想嘗試大阪燒的話,這家應該算價位便宜,也不壞的選擇,炒麵也挺好吃的。

另外店內的空間不算大,頂多擠10人。店內禁煙,店門口則是有2人座的抽煙席。然後集點卡要滿 100 元才有一點,不過老闆他們有時會忘記給,要自己主動要。可以外帶。

參考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