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9月 30, 2012

[Nico] niconico 動畫 -零式- Zero 版變更處重點說明

前言

看過本文你可以知道以下幾點:

  1. 如何關閉字幕
  2. 如何選擇不同語言字幕
  3. 如何移動工具列
  4. 如何翻譯影片說明
  5. 如何切換不同語言的影片說明

Nico Video Zero 版的特色


  1. tw 版資源統合到 jp 主站底下
  2. 影片說明跟字幕變成以瀏覽器設定為主
  3. 用明暗對比讓影片比較好看
  4. 播放器內的按鈕及工具提示說明等的全都有上中文
  5. 廣告比較小一點
  6. 工具列變浮動式(有點煩但可以調)
  7. 可以翻譯影片說明


調整預設的影片說明語言


在影片上方的說明文,是看你的瀏覽器多國語言優先順序來決定的。

以 Firefox 為例,在偏好設定中(Windows 是在「工具 → 選項」中),「內容」項目分頁下,有個「語言」項目的,就可以進去排順序。



如何切換字幕語言


嚴格來說是不能切換字幕語言,能切換的是「字幕的區域(tw 或 jp 區)」。

在新版播放器的工具列中,右半部有個中華民國國旗,或是日本國旗的圖示,點下去,裡面就能切換不同區的字幕。目前只有日本語跟中文可以選。



如何關閉字幕(留言)


在新版播放器的工具列中,右半部有個「...」的圖示,那就是開關字幕的按鈕。

順帶一提,工具列最右邊的小齒輪,裡面的「留言」項目分頁,第一個就是開關字幕,勾好點右下的「執行並關閉」就好。(從這邊設定的話,畫面會頓一下,反應比較慢一點)



如何移動工具列


新版播放器中,有兩個工具列是可以移動的,但只能移到預設指定好的位置。

從新版播放器的工具列中,點最右邊的小齒輪,「輸入留言」跟「播放」兩大項目分頁中,都有「~置於播放器下方」的選項可以勾。

把這兩項放到下面的好處,是不會滑鼠一移過去,就冒出來,比較不會造成混亂。



如何翻譯影片說明


目前可以讓任何人動手翻譯的,只有在影片上方的「影片說明(含標題及網頁標題)」這部分而已,剩下的翻譯字幕還是會被留言給洗掉,很麻煩。

範例:【初音未來(とくP)】ARiA【原創曲宣傳片】 - niconico動畫:Zero

(順帶一提,有人翻譯影片說明的話,在 Nico Video 首頁上的「最新翻譯動畫」排名中會顯示,不過那不是指影片歌詞的翻譯,要找歌詞翻譯,就找「已翻譯歌曲」這標籤)

要翻譯影片說明的話,只要開任一影片,在說明文那,有個「閱讀完整動畫說明文」的超連結文字,點下去,右上角就會跳出「翻譯」的按鈕了。



點下「翻譯」按鈕後,就會跳新視窗出來,選擇要翻譯成哪種語言,然後把「標題」「說明文」「翻譯者備註」全填好,就可以按「確認」檢查一下,沒問題就按「使用此翻譯」。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